我校圣小珍教授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汪景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657

    4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上榜共计4023人。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圣小珍教授继2019年入围该榜单后,2020年再次入选该榜单,是我校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第一人。

    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七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圣教授研究领域为振动与声学,主要聚焦轨道交通减振降噪技术。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铁联合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专项、国家铁路总公司重大科技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2项及若干校企合作项目。在《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The 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London》《The Journal of the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等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论文被广泛引用,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2004年合作出版专著《铁路振动噪声》。曾获江西省2005年度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2010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康明斯(EPA10)产品杰出贡献奖、湖南省“潇湘友谊奖”等。现为国际铁路噪声大会(IWRN)国际组委会委员,第14IWRN大会主席。

    圣小珍教授引进以来,作为学科带头人带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科研水平大幅提升。此次圣小珍教授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实现了我校的历史性突破,对于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相关学科平台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