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毕业前最后一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17级毕业生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566


   4月19日中午,教学楼F320多媒体教室,城市轨道学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召开“走好毕业前最后一公里”主题班会,班会涉及疫情防控、就业协议书签订、档案邮寄、毕业季心理调节、离校流程等与毕业相关的多项重要议题,班会由毕业班辅导员刘晓婷老师和王守印老师主持,学生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的方式,方便一些在外实习的同学及时参与。

关于疫情防控议题,王老师强调了每日健康体温填报的原则性“在校一天,填报一天,一天两次”,强调大四毕业生没有特殊,务必要继续坚持每天两次如实健康填报;在疫苗接种方面,王老师重申了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强调“应接尽接,应种尽种”,早接早种,利己利人,彰显担当。

刘老师重点强调了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的重要性、重要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关系到每位毕业生的档案邮寄问题,汇总发布了近期相关专业招聘的企业单位,督促未就业学生积极主动、多做尝试、有的放矢;结合就业议题,刘老师还重点宣讲了毕业生征兵入伍政策,动员有意向的同学从戎报国、挥洒青春。

两位老师还以自己当年毕业季的亲身经历,勉励各位同学毕业季调整好心态,认识到身份的转换,积极面对问题,主动出击,及时减压,关注自己的心理状况。如果感觉心理压力过大时,及时寻求老师和学校帮助,平安顺心度过毕业季。

此次“走好毕业前最后一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17级年级主题班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廓清了很多毕业生心中的迷茫,指引了他们毕业前的努力方向,顺利推进了各项学生工作,为后续毕业季的冲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