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言,心血相连,律动生命的脉搏!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师生参加2021年无偿献血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15

芸芸众生献爱心,涓涓碧血汇玉壶。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帮助需要的同胞。2021年4月8日下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0余名师生在统一安排下,有序前往上海市松江区血站无偿献血。当天,学院共有175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35000毫升,其中教师2人、研究生33人、本科生140人。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工会主席李健、全体辅导员等一行前往松江区血站,慰问学院无偿献血的师生。院领导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勇于担当、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对现场学院献血服务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亲切关怀与热情鼓励。

中午12时许,参与此次献血活动的同学在第一食堂门口集合。在辅导员老师、班委和志愿者们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填写献血的相关材料,等待前往血站。

献血现场紧张有序。虽然天气阴沉,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

这是王守印老师第四次献血,能够为社会奉献一份自己暖暖的爱心让他觉得特别值得。他说:“血液是生命的源泉,但并不能通过人工来合成。只有依靠我们无偿献血才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同时,王老师也积极号召符合条件的同学们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来。

第三次献血的2020级研究生岳修平同学说:“我第一次献血的时候是和朋友跟着学校去的,当时献完之后就让我感觉积极献血很有意义,所以就坚持了下来。其实献血是一件很简单、很平常的事情,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坏处,希望有条件的人们都可以积极献血。”

2018级交通运输本科生李岳同学是第一次献血。“血液从我的身体中被抽出来的感受非常神奇。”他说,“小时候我就想着来血站献血,今天终于能够有机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希望大家能量力而行,积极献血。”

2019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本科生柳永恒同学说:“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满足社会的需要。献血是一次很不错的锻炼机会,能够培养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很多人可能担心疼痛才不敢献血,但实际上献血一点都不疼,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不用感到害怕。”

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坚守在各个岗位上的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奉献。早在献血的前一天,志愿者们就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召开会议,分配工作。献血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为献血师生提供指引和帮助。

如果说“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那么“撸起袖子无偿献血”无疑是我们对这个时代最温暖的礼赞。轨道学子将继续传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全面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上,将自己的满腔热血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