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25

35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现代交通中心8A528房间召开“学习雷锋,好榜样!”组织生活会。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雷锋精神,认真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及2018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抚顺市考察时讲述的雷锋故事。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学习雷锋好榜样,关键在榜样二字。雷锋同志的所作所为正是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榜样,学习雷锋不是为了学习他所做的一两件好事,而是学习他的思想、作风和品德,这些蕴含在好事中的内涵标杆才是学习的重点。

        学习雷锋,主体在个人。学习雷锋虽然一直被倡导,但说到底并不是法律和制度的硬性要求,而是个人社会认知的主动实践,这依赖于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归结起来,可以表述为两个字:“上”与“善”。“上”表示在工作上、生活上和学习上向上;“善”表示在理想信念上、价值取向上和人际关系上向善。具体表现为助人为乐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