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 召开学雷锋主题党日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65

202134日上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深化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集中学习使支部全体党员对雷锋同志事迹与精神有了进一步的学习与了解。同志们也积极响应,站上讲台为大家带来更多丰富精彩的内容分享。

王雅昕同志首先用一个视频对雷锋地生平事迹进行了深入完整的讲解。雷锋,原名雷振兴,出生于一个贫苦地农民家庭。在他7岁时父母离去,他便成了孤儿,在党组织的帮助下,他读上了书,成功地参军,长大后雷锋便用自己的力量报答社会。

孙迪和吴军梅同志分享了现代“活雷锋”的小故事。上海的一位老人赵琪,55岁退休后,就参加了社区志愿者,为民“修修弄弄”。2012年,因照顾丈母娘,赵琪来到了金山区山阳镇松卫老街。他向金世纪居委会提出自己有一技之长,“不分本地还是外来居民,只要会修的都可以帮居民修。”很快,赵师傅就成了志愿服务的骨干力量,专门帮人维修,一直至今。截至目前,有记录的服务就有600多件,给老街居民的生活起居带来了诸多方便。孙迪同志给我们分享了关于张桂梅的故事,张桂梅是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公办女子高中的校长,2008年办校以来,她把1800多个山里女孩送进大学殿堂,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张桂梅也先后荣获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王胜同志给我们向大家分享了书籍《雷锋的故事》。全书以雷锋22年的人生为线索,讲述了雷锋生命历程中发生的点滴小事。纵观雷锋的一生,他无时无刻不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他把党比作母亲,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党和人民的,无论遇到怎样艰难复杂的情况,都“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在雷锋看来,“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正像细胞和人的整个身体的关系一样。当人的身体受到损害的时候,身上的细胞不可避免也要受到损害。同样的,我们每个人的幸福也依赖于祖国的繁荣,如果损害了祖国的利益,我们每个人就得不到幸福!”正因为如此,雷锋时时处处都以党、人民和祖国的利益为重,把帮助别人看作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通过本次的组织生活,我们学习了雷锋“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的人生信条、“时刻准备着为党和阶级的最高利益,牺牲个人的一切,甚至生命”的无私品质。雷锋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革命干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生命践行了为共产主义事业毕生奉献的誓言。同时,雷锋精神也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含义,它饱含了忠诚、坚强、乐观、奉献,并不会因为时代的变迁、经济的发展而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