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学习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611

202135日下午14:30,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8A526会议室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学习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魏丽丽同志主持。

学习首先重温了雷锋同志生平,重点学习了雷锋同志的重要事迹和格言。包括195912月雷锋当兵入伍时立下的誓言:“我要坚决做到头可断,血可流,在敌人面前决不屈服、投降……把我可爱的青春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他努力改造世界观,苦练杀敌本领、业务技术,以强烈的国家主人翁的责任感自觉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了减轻国家和集体的困难,他克己奉公,把自己积存的钱全部用于支援农村和灾区人民。到1960118日,雷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以后,他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工作更加积极。他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还努力为国家多作贡献,经常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做好事,以热心助人为乐,努力实践自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的誓言。1962815日,细雨霏霏,道路泥泞。雷锋因工作中的意外事故导致颅脑损伤,虽经奋力抢救但终而无效。这个劳动人民的好儿子,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年仅22岁,就这样和我们永别了!

通过学习,党员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新一层的认识。接下来,大家开展了积极的发言,对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想,如何在新时代下使雷锋精神得到传承和发扬,如何践行学雷锋精神从而使学雷锋成为日常常态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其中,党员同志范国鹏同志发言:“在雷锋同志的纪念日开展了学习雷锋的组织生活会,我再次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他把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分热都无私地奉献给了人民,怀着赤子之心,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是贯穿在雷锋同志一生中的主旋律,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反映了雷锋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作为党员即使是在平凡的事情上,也要坚持不懈地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誓言,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雷锋精神。”

蒋武扬同志发言:“在3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我们回顾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每当听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那熟悉的歌曲,我不禁又想起少年时代学习雷锋的往事。而今天,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之一,我对歌词含义的理解又加深了一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过去一年,每个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场的逆行者,每个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扶贫人,都践行着雷锋精神,都体现着‘忠于祖国忠于党’的雷锋精神。我要学习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学习,使雷锋精神又一次在党员同志心中激荡,激发了每个党员的雷锋精神因子,在新时代雷锋精神力量感召下,将崇高的理想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