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雷锋主题党日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52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的工作安排,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迎接建党百年,32日下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528会议室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会前纷纷观看了电影《雷锋》,会上,在支部书记张华老师的组织下,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雷锋精神影响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回顾红色记忆,看雷锋学党史,忘我进取研学路。

在观影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言。支部党员孙鹏同志说:“就像雷锋写在本子上的那段话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同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我愿永远做一个永不生锈的,革命的螺丝钉’。他也是这样做的,穿着补了又补的袜子,却把省下的钱捐给灾区,寄给战友家。在建筑工地义务劳动,帮老大娘找亲人……。所以这部黑白的老电影虽然画质模糊,但足以让我们感动的几次泪目,它所反映的雷锋精神也必定是值得我们代代学下去的。”

支部书记张华老师说“雷锋同志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但他为祖国、为党、为人民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我们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党员,应该学习雷锋同志始终心系人民群众、主动帮助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的精神,主动刻苦钻研科学知识,为祖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雷锋精神内涵,了解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意义。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不懈地向雷锋同志学习,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螺丝钉”的挤劲和钻劲,忘我进取研究路。

  

作者:张文静

摄影:张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