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讲话语录”主题团日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89

2021年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中强调,全党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而在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3月27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1013192班团支部举办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讲话语录”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由1013192班陈嘉堃同学主持,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学习党史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性。

回顾我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史,从新民主主义发生革命到社会主义民主革命,从社会主义建设到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源于共产党的科学领导与指挥。是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的奋斗成立了伟大的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世人敬仰的光辉历史。是共产党带领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科学发展。也是党改变了我们落后的贫穷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更是党引领我们走人新世纪。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反映出现实,同样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更好的看清前进的方向。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我觉得应该做到两个“牢记”和联系实际。

一是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讲,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奋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

二是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从灾难贫穷走向光明和富有的生动教材。中国共产党党史记载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每一时刻。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发展历史。

总之,广大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讲话,从而明白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在党史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