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1年暑假“名校进名企”项目通知

发布者:王守印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14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全国两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市委市府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我校就业和实习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产学合作教育育人实效,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构建产学合作教育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2021年学校产学合作教育指导中心将在暑期推出“名校进名企”国内短期交流项目,持续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加强与知名企业的交流合作,鼓励学生感知行业前沿、把握市场风向,促使学生深入企业文化、培养职场思维,帮助学生所感带动所学、融入实训体验,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精神、职业素养、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该项目是由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执行,项目实施周期为2周。参加项目学生可以到国家战略头部企业、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并得到资深工作经验的高层管理者讲解个人成长历程、专业领域知识以及企业选人用人的标准,还可以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开展项目科技体验、专业学习、职业规划、面试模拟等活动,在深刻了解战略前沿行业发展的同时,可以更好的树立职业信心、规划职业发展、赋能职业技能。

一、项目内容及费用

1.项目内容:项目参与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集团、微软中国、中国商飞等国家战略头部企业,开展的主要内容有行前辅导、嘉宾讲座、名企参访、“走进名企”主题学习交流会、学生商业思维训练课、学生职业技能提升课、名企现场实习生、全职岗位面试招聘会以及著名景点的参观等。顺利完成项目后,学生可获得上海赴外名校进名企实训证书、阿里大数据培训结业证书和快手官方认证培训方短视频初级营销师证书;表现优异的学生(30%)可获得参访企业颁发的优秀实习生证书。具体详见《2021年暑期名校进名企项目行程示例》(附件1

2.项目费用:3800元(原项目费用:8800 元,上海市政府补贴每名实训学生 5000 元,学生实际交费 3800 元)

二、报名条件:

1. 2018级、2019级、2020级各专业本科生;

2.思想进步,品德优良,无违规违纪记录;

3.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不得低于班级前25%,无不及格课程;

5.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能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6.同等条件下曾获得 “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者优先。

三、选派流程

1.个人报名

具体选拔标准和选拔流程详见《关于2021年暑期“名校进名企”项目通知》(附件2),有意向报名学生请认真填写《2021 年暑期“名校进名企”项目申请表》(附件3)(见篇末“附件”),请于420日前将申请表并交至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

2.网络面试

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由上海赴外及学校主管部门共同组织。

3.名单确定

上海赴外将最终录用项目的学生名单发送给学校做最终审核。

产学合作教育联系人:裴杨从琪

联系电话:021-67791072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48



附件1-2021年暑期名校进名企项目行程示例.docx

附件2-关于 2021年暑期“名校进名企”项目通知.docx

附件3-2021 年暑期“名校进名企”项目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