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陆海燕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529

1214日,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了大会,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党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同志代表校党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史健勇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三年来的工作,他讲到:学校党委对轨道学院改革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鼓励并支持学院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路线,打造学校与企业战略合作的“样板工程”。学院党委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牢牢把握时代机遇,不断强化内涵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了“校企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办学水平、教育质量、综合实力和社会竞争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史健勇副书记对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党建统领,在强化“四个意识”上出真招,把牢政治思想的“总开关”、用好党内生活的“雕刻刀”、筑好党性锤炼的“大熔炉”,激励广大党员维护核心走在前、争当先进作表率;二是要坚持固本强基,在夯实“四个基础”上下硬功,勇当组织建设“排头兵”、开启创新发展“双引擎”、擦亮改革发展“新名片”,坚持把党建作为学院改革发展大局的重中之重来抓;三是要聚焦发展问题,在抓好“四个提升”上见实效,要打好人才引进“组合拳”、构筑协同发展“共同体”、做好服务师生的“粘合剂”,不断提升师生福祉,以师生是否满意来检验工作成效,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学院而努力奋进》的工作报告,对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明确了下一届委员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通过“一个目标、两个融入、三个工程”的基本方略、三个阶段的奋斗目标和九大重点任务建设,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奋力开创学院改革和事业发展新局面。与会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委员李健老师代表党委作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向大会报告了三年来学院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分析了党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党费管理、使用提出了建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在监票人的监督下,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委员会委员,顺利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会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采用等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


大会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轨道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党员在二报门口观看了“四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在大会计票等待时间,学院党委通过视频的形式,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对学院“十三五”建设成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引领师生党员坚持把学院改革发展新的方位和使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中加以谋划,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予以考量和谋划,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开启了新的征程,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将带领全体党员勠力同心、笃行致远,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轨道交通专业人才、塑造协同行业发展的产教融合共同体、支撑国家及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学院而努力奋进。

  

撰稿: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