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182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535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为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1021日上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60余名师生集中前往上海市松江区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院长刘志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工会主席李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到现场慰问献血同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勇于担当,奉献社会,传递爱心的行为做出了高度的肯定与表扬。对现场学院献血服务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殷切的关怀与鼓励。当天我院共有182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量达到36400毫升,其中本科生154人、研究生27人、教师1人。


    参与本次献血的学院实验室教师路宏遥老师表示:“无偿献血事业是人类永恒的事业,任重道远。作为轨道学院的一名党员教师,我更应该加入这一行列中来,与学生们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去创造生命的奇迹。今天,我与轨道学院的学子们共同献出自己的生命之泉,希望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人,将温暖的爱心传递,让爱在人群中流动。”


 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党员孟高杨表示:“当收到献血通知的时候,我心里满是激动和兴奋,我积极在班级里宣传,组织班级同学报名。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没有那么的紧张了,每一个流程都有一种熟悉感。看到渐渐鼓起来的血袋,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激动,这时我感受到了自身价值的体现。想到我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就觉得心中十分的踏实。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这些不能只停留在嘴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理应在这种时候站出来,做好表率。”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2018级陈沁仪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献血,以前常在电视中看见,病人在危急时刻需要输大量的血以维持生命,因此无偿献血是拯救他人生命的方式之一,在我小时候便有了献血做贡献的念头。这次有了机会,我便第一时间报名,期望能以自己的方式为社会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将这份平等有爱,团结互助的精神传承下去。”

交通工程学生党支部党员郁万浩表示:“去年三月份,我积极参加献血,在深感荣幸和自豪的同时,也体会到了来自献血志愿者的温馨关怀。今年,我作为预备党员参与了献血志愿者的队伍,相信能通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务大家,也能号召更多地同学加入无偿献血地行列,用爱心传递温暖,支持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