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与上外贸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596

  


  为更好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7月13日下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21开展“四史”联组学习,以“聚焦高质量党建发展,助力中心工作”为主题,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发使命担当。上外贸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泉(主持工作),学院院长黄建忠,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两个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凯教授作《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会议由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主持。

  于凯教授从如何学好“四史”出发,“四史”的内在关系,结合世界历史与中国历史、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内在关系等脉络,通过历史的片段史实和故事将“四史”鲜活的事例娓娓道来。他表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本质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在学习历史中观成败、鉴是非、知兴替、明规律,要做到在党史学习中强化党的意识、在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国主义的情怀、在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中彰显前沿阵地的担当、在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讲到,“四史”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的有力举措,作为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上外贸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泉(主持工作)讲到,学习“四史”就是要进一步明确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树立面向当下和未来的自觉的历史意识,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和方法论,勇于开拓、勇于担当,也勇于承认和纠正错误。党和人民的事业是在内含着批判与建设两个基本方面的实践中完成的,我们要从中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稳健前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上外贸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黄建忠分别就学院党建工作和办学特色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上外贸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邵雅菁分别就疫情下如何高质量推进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学院副院长郑树彬、上外贸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陈雅媚分别就全国及上海市党建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