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327

为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上海各行各业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凝聚砥砺奋进的力量,感悟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为抗击疫情奉献一切的坚定信念,9月29日下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集中观看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同时,学院各党支部也组织支部党员同志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学习和交流。


观看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不时用笔做好记录。大家被抗疫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所鼓舞,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体现的上海速度、重病患者大义说出“我的遗体捐献祖国”、ICU中医护人员在恶劣条件下逆行而上、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等等,我们的党在危机时刻统领全局,不抛弃不放弃,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战争,离不开这些抗疫英雄们在背后默默无闻的付出,他们身上那种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国家舍身忘我的精神令在场的每位师生感动!

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党员钟倩文老师表示,通过观看学习先进事迹报告会,再一次深刻的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各位先进代表亲口讲述的抗疫故事让我们比从新闻报道中更加全面深入的加深对了整个抗疫过程的了解。每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整个报告会让我无数次感叹英雄的伟大,也让我重新审视自身,进一步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理想信念。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周宏祥同志讲到:听了抗击疫情的英雄们的事迹故事,很受感到,感动于他们毅然决然的逆行。“英雄出征”“到武汉去”,各地医护人员出征时的报道依然记忆犹新,这种逆行而上的笃定让人敬佩,他们是来自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定信仰,学好专业知识,随时准备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运营管理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张偲芃同志讲到,整个大会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张文宏医生当时所说的“共产党员先上”。一次组织生活、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张文宏医生很好的带头践行了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虽然我还没有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但这份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也再一次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那一刻我决心要在往后的生活中勇于担当,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