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交通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党史,勇担青年责任”主题党课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982

9月24日,在全校上下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之际,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交通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认真学习党史,勇担青年责任”主题党课。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邢彦锋教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办公室主任、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聂红老师观摩了本次党课。交通工程学生党支部2017级学生党员、抗“疫”志愿者吴佳欣担任党课主讲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主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刘景军主持。


学生党员吴佳欣从三个角度展开微党课讲解,一是认真学习党史,做到五个“深刻认识”;二是认真学习党史,做好三个“汲取”;三是认真学习党史,勇担青年责任。吴佳欣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个人对党史的学习,讲述了我们党优良传统的新要求和党的创新理论,并分享了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志愿者经历。


党课结束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邢彦锋教授和聂红老师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表示,吴佳欣同志为本次党课做了充分准备,对党课内容有自己的深刻理解,并且演示文稿图文结合,内容丰富。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通过结合亲身经历,参加抗击疫情阻击战,体现出青年党员的带头作用和责任担当,很是感动。两位老师还就党课的讲述技巧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撰稿:交通工程学生党支部郁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