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706

专题党课

2020923日下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恩国副教授在现代交通中心8A509开展了以新时代砥砺前行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副书记盛恒、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8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本次党课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立明主持。


党课伊始,赵恩国副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整体构成切入,共含19个专题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统领、战略、布局、工程四个维度进行了阐述,让大家对内容构成有了清晰的了解其次,赵老师分别从三个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把握重大政治研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二是梳理重大政治论断:筑牢伟大复兴制度保障;三是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提升思想定力政治能力。


赵恩国副教授强调中国从独立走向自由,从匮乏走向幸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每一个追梦者都为之付出不懈努力。君子弘毅,任重而道远要努力提升思想定力和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做到态度不暧昧,信仰不变色,立场不动摇,方向不偏移,始终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追梦者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解深入浅出,在场师生党员深刻学习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为支部后续开展进一步深入细致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立明老师讲到,通过今天的学习对著作中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高的大局意识,带动支部党员和系室老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学生党员于莉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能够更加清晰的联系自身及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即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样要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在新形势下,必须担当在先、奉献在前

  

撰稿: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