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二教学点第73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第1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线上开班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644

2020527日下午,按照学校党校统一部署,党校第二教学点第73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及第1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钉钉线上平台开展了开班仪式,两个培训班共118名学员全部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航空运输学院组织员邱峰老师主持。


  会上,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员王瑞芳老师进行开班动员及教学方案的讲解,王瑞芳老师分别从培训班指导思想、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方式、培训任务及考核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重点讲述了本次培训的任务,线上学习分为课程学习24学时,主要是通过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以视频学习的方式进行;自主学习8学时,主要包括讲微党课、小组研讨及撰写培训小结三部分,其中讲微党课为重点内容;实践教学4学时,主要采用线上、线下红色展馆参观的形式开展。


党校第二教学点的基础知识培训和期预备党员培训,不仅为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效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党性觉悟,也是对学员们在新阶段的学习提出了新的任务,在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进行自我学习、自我督促、自我提高。

开班仪式最后,两位组织员老师针对本次培训班教学方案、过程学习、培训考核、手册撰写等方面与各位学员开展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疑虑,为后续培训班教学任务的高质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