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 线上答辩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742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市教委、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全体教师牢记使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网络课堂的同时,对于毕业设计(论文),本着做精做细把好质量关的要求,师生利用学院自主设计的毕业设计(论文)网络管理平台,有序开展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线上指导和答辩。

为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顺利进行,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了云答辩的详细方案。统筹各项资源,精心筹划召开多场线上培训会议,各系室共进行20余次预演,确保答辩方案能够精确实施。

  5月20、21、22日,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云答辩工作正式开展经过前期毕业设计(论文)立题中期检查、论文检测查重、论文评审、答辩资格审核等环节,学院共384位同学参加毕业设计(论文)云答辩,共设置了20个答辩组,105位答辩专家参与线上答辩工作。连续为期3天的毕业设计(论文)按照计划,云答辩有序进行,并且效果好,很多教师甚至反映,本次答辩效果比以往传统线下答辩的学术氛围更浓、师生讨论问题更加深入和热烈。


  在当下疫情时期,学院师生员工共克时艰,严格按照学校下达的毕业设计(论文)要求,充分做好过程质量把控。师生利用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网络平台对学生进行论文节点和内容的把控,保证了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不下降。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网络管理平台得益于学校2018年内涵建设项目的支持,从2019届毕业生开始,正式采用毕业设计(论文)网络管理平台进行网上一体化管理。在此次疫情期间,毕业设计(论文)网络管理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老师与学生间每周线上指导、中期检查、论文答辩等环节,环环相扣,有序开展,确保了整个过程质量的把控。

在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中,学院督导老师发现不少学生也给教师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学生在家里充分创造各种条件,搭起各种实验平台,开展实验验证,提升了创新意识,强化了理论与工程实践结合的能力,高质量完成了大学的最后一门课程,同时也对未来工作充满了信心。

  

  

撰稿:陆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