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与比亚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 上海比亚迪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者:王瑞芳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1146

近期,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与比亚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上海比亚迪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521会议室举行。比亚迪通号总经理刘伟,比亚迪股份总裁办公室总监、上海比亚迪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晓州,通号华东区总经理郑红英,战略发展总监雷亚兰,技术发展总监付珍,政府事务主任赵双阳,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副院长何越磊、郑树彬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向比亚迪对于学院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全党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来指引各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比亚迪云轨、云吧”概念的提出就是交通运输行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探索和尝试。疫情期间,全国人民都感受到比亚迪汽车企业的民族担当。他期待双方能深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钢向企业方简要介绍了学院多年来坚持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产学研合作的实践经验。学院愿同企业一起共同推进轨道交通事业新的发展,也依托比亚迪良好的实践平台,努力为上海乃至全国轨道交通行业量身定制更多“工程应用型”人才。

   比亚迪通号总经理刘伟对于学院近些年取得的办学成果和社会赞誉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通过与学院深度合作,促进重大科研成果落地、实现重点难点技术攻关、提升企业在轨道交通领域自主科研实力,为行业大发展积极贡献民族力量。

会上,学院与比亚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上海比亚迪有限公司方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学院副院长何越磊,比亚迪股份总裁办公室总监、上海比亚迪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晓州分别就企校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院轨道交通轮轨滚动接触磨损及疲劳实验室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检测与评估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