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张辉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贯彻全国和上海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导师交流与合作,2021123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邀请学校研究生处匡江红副处长在现代交通大楼8A613室举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黄远春老师主持本次培训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会。

匡江红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籍管理、培养方案、专业学位、教学管理、教学建设、质量监控等版块的制度文件并重点强调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各位导师将这部分工作严肃对待、做细做实。匡江红老师还对研究生处新拟定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各位导师对新文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说明:93f07ed0bb07d11ce36d49e24cea0b8

然后,匡江红老师向各位导师介绍了学校新发布学位申请相关文件,希望各位老师在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把好关,做好研究生学位相关的各项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最后,各位导师们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学位授予、毕业就业以及学校研究生管理系统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匡江红老师对导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导师受益匪浅,对培养的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理解,不仅系统、全面地了解了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更进一步明晰了导师的职责以及工作方法,这些对今后做好研究生指导工作以及自身立德树人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