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江志彬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张辉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526,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江志彬研究员应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邀请,在现代交通大楼8A509为本院师生做了题为“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营的内涵和关键技术探讨”的学术经验分享。会议由运营管理系主任朱海燕老师主持。

    江志彬研究员为大家具体分析了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趋势,当下越来越多的城市已经迈入超大规模网络化运营新阶段,复杂网络特征、高密度和复杂运营组织模式、超强客流已经成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的新常态。新技术发展及其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应用,为地铁的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使得智慧地铁成为行业热点与趋势。智慧运营作为智能地铁建设的关键,距离建设完善也存在很多问题。江老师提出未来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营所需要解决的六大核心问题,即多网融合与互联互通,复杂运输组织,超强客流管理,人性化和个性化服务,复杂多变的运营环境以及应急处置的高协同要求。解决这些问题就可以实现智慧地铁这一目标。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在座老师和学生与江志彬研究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