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钱鲁斌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440

为持续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和立项率,学院于1212日下午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A639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何越磊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声学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程建春,南京大学声学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晓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正干,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海燕,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世伟来共5位专家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求、注意事项、申报思路等开展辅导,并对与会老师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一对一”点评。本次辅导报告邀请的专家分布在数理、工材和信息三个学部,部分专家为会评专家。学院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辅导报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第一个环节是由会评专家南京大学程建春教授报告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时的要点和注意事项。首先,程建春教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时研究背景、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可行性、创新性、工作基础、格式等申请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与细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然后,程建春教授着重对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的申报思路和关键要点进行讲解。最后,学院教师就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第二个环节是与会专家“一对一”点评学院教师的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开展针对性辅导,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讲座使学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思路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申报热情,也对提高申报书撰写技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